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.

知人者智,自知者明,自胜者强。爱拚爱学才会赢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自酿糯米酒  

2018-06-10 16:29:04|  分类: 健康营养饮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虎哥《自酿糯米酒》

 
自酿健康养人糯米酒

自酿健康养人糯米酒-----午老虎网博

 

俗话说:“无酒不成席”,过年除了有一桌好菜,酒也是必不可少的,酒能助兴,更是感情的润滑剂。现在外面买来的酒五花八门,怕是怕买到假酒,即伤身体又费钱,严重的甚至可以致命。目前看来还是自己做最放心了。

自己做的米白酒我喜欢放几片生姜和少许白糖,烧开饮用,喝下去胃里和身体暖暖的,很舒服。有时间你也可以试试,在阖家团圆的春节里和你所爱的家人共享亲手酿制的美酒,可谓是锦上添花。

 

每年春节回江苏的婆婆家,当地人过年之前都会自己酿制糯米酒俗称米白酒,加入焦糖色就是黄酒。这种酒喝起来酒精度数不太高,天冷可以加热来喝,不过喝多了一样会醉人呢。

今年公公婆婆在我家住了一段时间,就和公公学习了米白酒的制作方法,公公曾经和别人合伙开过米白酒作坊,技术杠杠的。在公公的指导,蝶儿制作米白酒一次成功,捞出的酒糟可以用来做馒头、做酒糟鱼、红烧肉等,一点都不会浪费。

 

 

主料:糯米2kg,安琪甜酒药8克

配料:温开水800克,凉开水6kg

制作:

1.         糯米淘洗干净用清水浸泡4-6小时,沥干水分放入铺好屉布的蒸锅内,中间扎几个孔,加盖大火蒸20分钟,蒸制中间糯米表面淋一次水。

2.         蒸好的糯米饭,盛出来放入大盆中,晾至30-35度左右,准备好甜酒药。

3.         把4/5的甜酒药洒在糯米饭表面。

4.         加入800克35度左右的温开水,用手拌匀。

自酿健康养人糯米酒-----午老虎网博

5.         把糯米饭放入干净带盖的容器中压实,中间压出一个较深的圆洞,再把剩余的甜酒药均匀洒在表面。

6.         加盖后用棉被或棉衣包裹起来,发酵3-4天,这时打开盖子看到表面有白色菌丝,中间的圆洞中已经析出很多的甜酒液,可以闻到浓浓的甜酒味道(这就是醪糟,可以直接煮来吃)。继续保温再发酵3-4天,这时已经闻到很浓烈的酒味了。

7.         把容器中的糯米酒分盛在2个容器中,每个容器中加入3千克凉开水搅匀。

8.         加盖后继续发酵7-8天,能看到所有的糯米粒都浮起来了,把酒糟(糯米粒)过滤出来即可饮用。

 自酿健康养人糯米酒-----午老虎网博

自酿健康养人糯米酒-----午老虎网博

关键:

1.         蒸好的糯米饭在晾凉过程中要翻动几次,使内外温度一致。

2.         第二次加水后,有暖气的北方室温发酵即可,不用再保温发酵。

3.         第二次加水量是每500克糯米加1.5千克—3千克凉开水,如果家里人少建议按最低标准加凉开水,这样酒精度数高不容易变质,家-加水多了要尽快喝完,时间长了会变酸而不宜饮用。

 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