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.

知人者智,自知者明,自胜者强。爱拚爱学才会赢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  8位专科医生共同发声:再做这些事,你是在找病!  

2018-05-05 07:06:40|  分类: 寻医问药保健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  原创 39健康网
  医生是奋战在救死扶伤第一线的人,他们对于如何保持健康也有更深刻的理解。下面总结了几位科室医生的话,在他们看来,有一些事能不做最好不做,否则可能会惹病上身。
  1、肿瘤科医生:“发霉食物就不要吃了。”
  花生、玉米、坚果等食物一旦发霉,其可能产生的黄曲霉毒素会严重损害健康,长期食用更会增加致病甚至致癌风险。
  而且,水洗和高温烹调也难以将其破坏,一定不要再吃了。
  2、心内科医生:“感冒了别剧烈运动。”
  轻度感冒时适量运动是可以的,但只能做温和运动,不宜做剧烈运动。
  感冒后,身体新陈代谢速度会加快,此时再做比较剧烈的活动,就会让体内热量增加,代谢更快,能量消耗得更多。
  此外,感冒后人的抵抗力大不如前,病毒也会乘虚而入,很容易诱发急性心肌炎、心肺功能不全等,一定要注意。
  3、血液病科医生:“染头发不能太频繁。”
  虽然当前研究尚未能证实染发会直接致癌,但很多染发产品原料可能有致敏的作用,过敏人群一定要注意。
  所以,头发能不染就不染,实在想染发最多半年一次。
  4、口腔科医生:“用牙齿开酒瓶,牙齿很受伤。”
  很多人会把牙齿当做各种工具,比如剪刀、钳子、开瓶器等等。但接触这些坚硬物品会对牙齿造成严重损伤,甚至让牙齿边缘破裂。
  5、肾内科医生:“不要长时间憋尿。”
  喜欢憋尿会削弱身体抗感染的能力,诱发膀胱炎等尿路感染,长此以往可能会导致肾脏疾病。
  6、中医科医生:“乱吃中药保健不可取。”
  中药也是有药性的,比如铁皮石斛,它的药性甘寒,主要作用是滋阴清热。
  但如果你的体质偏寒,而且身体比较胖、壮,就不能吃铁皮石斛。
  因此服用中药类保健品,要明确其药性和自身体质,才能真正起到效果。
  7、骨科医生:“不要总坐软沙发。”
  人坐上软沙发后,腰椎缺乏支撑,骨盆容易后倾,时间一长则会让腰部肌肉劳损、骨质增生,甚至导致腰椎间盘突出。
  最好选择有靠背的硬椅子,臀部完全接触椅面,腰背部可以紧贴椅背,这样腰椎间盘压力会小很多。
  8、药剂师:“感冒不要同时吃几种药。”
  生活中常见的“药肝”,很多都是由于患者自己频繁更换药物、擅自多用药导致的。
  拿感冒药来说,大部分感冒药都含有解热镇痛成分--乙酰氨基酚,如果一次性服用多种感冒药,或中西药混着用,总剂量就会不知不觉超过范围,导致肝损伤。
  因此用药前,必须仔细阅读药品说明书,不可擅自重复用药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