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.

知人者智,自知者明,自胜者强。爱拚爱学才会赢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  高血压的形成,离不开这4个因素  

2018-05-12 07:05:11|  分类: 高血压糖尿病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  高血压的形成,离不开这4个因素
  原创 家庭医生在线
  在现实生活当中,有很多中老年人的身体都存在着血压高的问题,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高血压疾病。
  高血压虽然是一种很普遍的疾病,但是产生的危害是非常大的,如果不重视治疗或者调理,很容易发展成重度高血压,那么就会诱发多种并发症,甚至会导致中风和死亡。
  所以,成年人保持正常的血压值是非常重要的,大家在平时应该养成定期测血压的好习惯。
  那么成年人的血压正常值到底是多少呢?
  成人的血压正常值一般在90-140之间,正常的血压也就表示着身体的血液循环畅通无阻,血压在身体各个器官的调节下就保持正常运行,从而给身体器官提供足够的养分,这样维持正常的新陈代谢,那么人体各个器官功能才能够正常发挥。如果血压不在正常值范围之内,人身体的免疫力就会迅速下降,容易受到病魔的侵袭。
  为什么容易出现高血压疾病呢?
  心脏病因素:影响血压变化的因素有很多,心脏功能血管阻力和血压的高低关系是最密切的,如果有心脏病,那么很有可能会出现高血压等并发症。
  年龄因素:随着年龄的增长,身体的多个器官功能会开始衰退,而且血管壁会变得比较脆薄,血管多个部位很容易出现堵塞或者异常,那么就会引起血液不流通,也是很容易出现高血压疾病的。
  饮食不当。在平时经常吃高脂肪的食物和高胆固醇的食物,经常吃肥肉和红肉,这些脂肪会保证营养过剩,就会堆积在血管里,那么也会引起血管堵塞,就会诱发高血压疾病。经常大量的吸烟喝酒,也是引起高血压的主要原因,因为香烟和酒精都会刺激我们的血管,很容易引起血管剧烈扩张而发生血管破裂,甚至会发生心脑血管疾病。
  缺少锻炼。在平时经常坐在电脑面前久坐不动,缺少体育锻炼和运动,就会影响全身的血液循环,就会出现血液不流通,长时间如此就会引起高血压的发生。
  温馨提示
  通过上面的介绍,相信大家对成年人的正常血压值有了一定的了解,所以在平时让我们的血压保持在正常值范围之内,这样才会身体健康。
  为了避免高血压的发生,我们应该去掉所有的不良生活习惯和坏毛病,要禁止吸烟喝酒,还要坚持体育锻炼,而且要注意劳逸相结合,最关键的是要注意饮食清淡,千万不要暴饮暴食和大鱼大肉。其实高血压并不可怕,只要我们做到了生活中小细节的处理,相信高血压还是会远离我们的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